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香山碧云寺参观辛亥革命图片展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10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侨联代表参观了位于香山碧云寺内的辛亥革命图片展和孙中山纪念堂,并瞻仰了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参加了此次活动。 辛亥革命图片展分为立志救国、领导起义、创建民国、捍卫共和、伟大转变、抱病北上、病逝北京、暂厝碧云、移灵南下、永恒纪念等十个篇章。详细介绍了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的过程和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 中山纪念堂内,正中安放着孙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塑像,堂内还陈列着中山先生的遗墨、遗著。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灵柩曾停放于香山碧云寺内。一九二九年灵柩移葬南京中山陵后,移灵时更换出的中山先生的衣帽,封入现中山纪念堂后的金刚宝座塔内。 通过参观,党外代表人士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的伟大作用。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到国家、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去。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