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组织党外人士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侨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务院参事、民建成员袁伦渠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钟章队教授交流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袁伦渠教授介绍了国务院参事室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情况,他说,这次会议大家都很期待,会议内容很全面,提出的改革方案形成了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会议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重点和核心。会议提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是重大的理论突破。认为这次会议顺应潮流,适合国情,符合民意,是令人鼓舞的。 钟章队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新政协委员培训班以及调研实践等活动情况,阐述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理解和体会。钟教授旁征博引,从《决定》的出台背景、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政府职能转变、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及农村土地改革和农民问题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而全面的解读,并与大家一起畅想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即将在各个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

  颜吾佴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参与的重要活动,经过充分准备,交流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体会,大家深受启发。目前的学习才刚刚开始,还需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公报》和《决定》,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决定》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在学习的同时,还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3年12月9日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