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第十五届北京市高校侨联中区片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日前由我校统战部与侨联承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市高校侨联中区片会在我校圆满召开,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刘洋,与十五所高校侨联及统战部代表共四十余人出席会议。

  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侨联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及纪念活动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中国侨联改革方案〉的通知》,并对高校侨联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她指出,侨联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能只是单纯组织一些慰问和活动,一定要注意融入单位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善于搭建平台,通过平台吸引归侨侨眷、新桥老侨,凝聚人心,为单位工作做贡献。她希望高校侨联能与所属街道侨联加强联系,开展产学研结合等项目,充分发挥高校优势,为所在地区提供一些服务。

  我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代表学校党委热烈欢迎与会嘉宾,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侨联工作,并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他还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进一步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侨联工作。同时希望市、区侨联对学校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希望兄弟高校同仁们更多支持我校侨联工作。

  会上,校统战部长李彤和校侨联主席范瑜,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情况和校侨联情况。北京大学医学部侨联副主席黄河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侨联主席李锐星、北京师范大学侨联主席肖永亮、北京建筑大学侨联主席武才娃、北京林业大学侨联主席林震、北京邮电大学侨联副主席韩晓杰、中国地质大学侨联主席赵方、中国政法大学侨联副秘书长石韵明、中国石油大学侨联秘书长赖达福等同志,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侨联工作情况,各校侨联之间相互交流了经验,并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侨联工作的作法和体会。

  我校侨联委员、著名轨道交通专家、新归侨杨中平,作为特邀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归国12年报效祖国的经历和感受,并作为中国高铁技术主要负责人之一和高铁发展亲历者,向与会代表生动讲述了我国高铁高速发展的情况,与会者听后十分鼓舞,感到收获很大。北京市高校侨联中区片会组长、北京师范大学侨联名誉主席李涛,发言指出今年片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并建议明年片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