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正值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学校在思源楼712会议室召开了“迎中秋、庆国庆”统战系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出席会议。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北京市政府参事、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颜吾佴副书记主持。

 

  曹国永书记首先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出台过程。《纲要》的研究制定历时近两年,多层次、多渠道面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纲要》征求意见之多、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评价。这是我国未来1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必将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曹书记从《纲要》的总体战略、发展任务、体制改革、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地进行解读。他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纲要》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和为社会服务的水平;二要大胆改革创新;三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最后,曹书记代表学校向统战人士致以节日祝贺,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团圆,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辛勤工作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侨联组织负责人、全国政协委员、各级政府参事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与基础工作,同时,他们对围绕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颜吾佴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这次座谈会加强了交流,沟通了信息,他希望统战人士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合作与沟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