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侨联赴南宫村参观考察

   9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校侨联一行四十多人,赴南宫村参观考察。南宫村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是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代表之一。

 

    在南宫村,大家先参观了地热科普展览中心,观看了纪录片《南宫之路》,然后游览了温室养殖园、住宅小区和青龙湖公园等景观,亲眼目睹了南宫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正如纪录片中所描述的,过去的南宫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穷村,村里没有一条象样儿的路,下点小雨,自行车就得扛着走。由于交通不便,很多村民居住了几十年都没有来过北京。现在,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带领下,村民们因地制宜,合理开发自身资源,修路造林,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产业,不但发展了经济,也为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农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村里还为农民们上了保险,农民们都住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有的还住上了别墅,很多家门前停放着小轿车,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

   通过参观,归侨、侨眷们领略了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纷纷称赞党的富民政策的正确性,更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