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组织统战人士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值此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10月21日学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侨联代表人士参观了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和地道遗址,亲身感受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卷。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馆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随后,大家参观了纵横交错、蜿蜒曲折且布满玄机的地道遗址,地道内有单人掩体、翻板、会议室、指挥部、射击孔、物资存入处等设施,特别是通向各户炕洞、锅台、猪圈、马槽、墙柜等处的出入口的设计,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丰富的智慧。

  

  通过此次参观,统战人士再次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自强不息、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并为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所叹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发展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