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党委统战部召开 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党派新成员座谈会

  2010年12月9日,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近两年加入民主党派新成员座谈会。

  会上,党委统战部长李彤介绍了学校统战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统战有关文件精神。她说,校党委非常重视统战工作,并结合实际,采取具体措施,加强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为此制订了一系列文件加强统战工作。校党委重视统战人士建言献策,每年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听取统战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关心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工作和生活,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改善办公条件,配备电脑、电话等办公设备,给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发放补助和津贴,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会上还向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发送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辅导材料。 民盟交大支部、九三交大支社、致公党交大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这一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明年的工作设想。参加座谈会的新成员踊跃发言,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工作,并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更好地发挥各方面作用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李彤部长在总结中向新成员提出了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多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第二,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多做贡献。第三,积极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第四,在与本党派基层组织保持联系的同时,密切与学校统战部和所在单位党委沟通联系。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