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2011年1月12日下午,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机械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校长宁滨通报了过去一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出席。

  

  曹国永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对统战人士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加以解决,并将处理情况向统战人士反馈。曹书记说,今年是“十二五”时期和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教育系统加快推进《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学校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要抓住机遇,完成好三大任务,即以育人为本,继续提高质量,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学风建设。曹书记表示,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推进统战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为统战人士参政议政提供必要的条件。他希望统战人士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

  

  校长宁滨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抓紧抓实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任务;积极主动地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在民生和条件保障工作中办好事办实事;对外交流与开放工作取得实效。宁校长感谢统战人士为学校发展进步和取得的成绩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工作再上新台阶。宁校长还展望了2011年主要工作。 统战人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王玉凤教授提出了关注基础学科发展和青年教师待遇的问题;国务院参事袁伦渠教授就师德问题、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民盟、九三、致公党支部(社)等负责人也做了专题发言,围绕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由颜吾佴副书记主持。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侨联负责人以及学校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有关部、处领导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