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学校党委常委会于12月1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讨论通过了《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当前我校各民主党派的人员构成、培养任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指出,高校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重要源头,他们在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及高校改革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把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要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作为政治责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以不断增强党外代表人士的代表性为重点,以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为基础,以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为途径,以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目标,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围绕努力发现、重在培养、积极使用、注重管理做好各项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明确了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教育培养、安排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广泛物色发现党外代表人士,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按照“用一届、备一届、培养一届、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储备后备人才。要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强化理论培训,加大校外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引导党外人士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任用以及对外举荐力度,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积极为他们在校内外发展搭建平台。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领导,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健全和完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各项制度;要把联谊交友工作贯穿于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各个环节,发挥联谊交友的引导、沟通和纽带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底数、强化措施,结合实际明确统战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3年12月13日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