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2014年1月8日下午,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思源楼6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通报学校2013年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主持会议。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党外政协委员、归侨侨眷代表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曹国永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通报了2013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紧紧抓住发展重要机遇期,发挥优势特色,坚持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切实改进作风,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局面。学校牵头的“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国家“2011计划”首批认定的14个协同创新中心之一;成立了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国家轨道交通培训认证研究中心;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稳步推进;拓展办学资源取得新突破;教职工住宅改造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他感谢统战人士为学校发展进步和取得的成绩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发挥统战人士独特的优势,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积极献计出力。 统战人士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振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学校的改革、发展以及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全国政协委员钟章队教授建议加强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制定和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建章立制要符合学校的发展。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侨联等代表人士也做了发言,围绕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颜吾佴对统战人士的发言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制定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文件,努力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党委通过各种方式听取意见并认真研究和解决。希望统战人士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提高建言献策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能力,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我校产生更多更高层次的代表人士,在学校、北京市乃至全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4年1月10日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