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组织统战人士参观宋庆龄等名人故居

  为了加强统战人士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侨联代表等30余人参观了宋庆龄故居、郭沫若纪念馆和梅兰芳纪念馆。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庆龄同志故居,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故居设有“宋庆龄生平展”和“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展示宋庆龄生活、工作的环境,主要有宋庆龄的手迹、照片等文献资料以及个人藏品。宋庆龄从青年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这里的一切,再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品德、情操和永不休止的理想追求,也再现了自二十世纪开始她为之献身的中国革命史实的重大事件的画面。 统战人士认真观看纪念馆收藏的每一件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珍贵文物及文字介绍,真切感受到宋庆龄同志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信念。大家认为,参观宋庆龄故居,缅怀她的一生对自己是个很好的教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勤奋工作。

  统战人士还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和梅兰芳纪念馆,这些专题人物纪念馆,让大家能够零距离感受大师们的风采。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4年10月29日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