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我校调研指导侨联工作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11人来我校调研指导侨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万立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积极推进国家高铁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侨联是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要坚持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基本职能。他强调,高校侨联要不断加强与地方侨联和海内外校友组织的联系沟通,要在国内海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积极为学校引才引智牵线搭桥,团结动员广大侨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

  

  孙守光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侨联的发展情况及其在为归侨侨眷服务、为建设和谐校园以及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国侨联、北京市和海淀区侨联多年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改革要求、推动党的群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侨联主席范瑜详细汇报了学校侨联在关爱老侨、发挥新归侨作用,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推进引智引资工作,发挥专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助力华侨青少年活动以及宣传华侨精神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好“侨”的特殊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对新侨的吸引力,服务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促进新侨在国内及时找到满意的能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的平台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在思源楼前合影留念。

  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和学校侨联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8年1月31日

  (摄影:王瑞霞)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