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迎新春茶话会

  

  1月17日下午,学校统战人士迎新春茶话会在红果园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文海涛,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侨侨眷代表以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曹国永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以及留学归国人员,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奋进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年,学校成功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实现两个突破、争创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和十大任务,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巡视整改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学校还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双主持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项目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谋划,加强了统战队伍建设和服务统战人士的力量。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

  曹国永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开拓前进。希望各位统战人士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希望学校各统战组织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孙守光指出,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是一个具有高度荣誉感、责任感的群体,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党委向广大统战人士赠送《习近平用典》,希望大家深入了解有关典故的历史背景,准确把握其现实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钟章队教授代表学校统战人士发言。他表示,全校统一战线成员都为学校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十九大提出的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及质量强国都给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积极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等统战组织还通过散文和诗歌朗诵、绘画作品赠送、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表达统一战线成员对全校师生的感谢和新春祝福。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处、教师工作部等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茶话会。

  (摄影:高默咛)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7日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