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首 页
工作内容
工作流程
工作职责
统战信息
统战政策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学校统战人士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侨联主席闫学东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侨侨眷代表以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孙守光主持会议。

  

  会上,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聚焦“四方面工作”,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四张答卷”为主题,向统战人士通报了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做好重大任务的“政治答卷”。学校圆满完成了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相关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定点扶贫政治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政治建设任务清单,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聚焦质量内涵,做好争创一流的“发展答卷”。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实力全面提升,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科研实力持续增强,国际合作交流蓬勃开展。三是聚焦瓶颈短板,做好攻坚克难的“改革答卷”。学校党政进一步加大解放思想、开放办学力度,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积极争取办学资源,努力拓展办学空间,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内外部环境。同时,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聚焦管理服务,做好惠及师生的“民生答卷”。学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统筹聘用制人员的转编和绩效工资调整,开展校园和家属区环境整治,尽最大努力解决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努力提升交大人的凝聚力。

  黄泰岩指出,学校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统战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统战人士继续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他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拓展资源,增加民生福祉,确保安全稳定,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为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一年来主要工作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特色、文化建设以及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孙守光指出,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书记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在对外争取资源和支持,对内改善民生和推进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全校上下一致肯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希望统战全体成员再接再厉,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统战人士的特殊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bftzb201@west.njtu.edu.cn